两只草鹭上青天 新疆再添鸟类新记录

2018年06月06日 09: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林宣龙摄影报道)迷路了?还是恰巧路过这里?近日,新疆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综合科考队在帕米尔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发现了两只正在觅食的草鹭。据新疆观鸟会会长苟军介绍,这是新疆首次记录到草鹭,也是今年新疆发现的首个鸟类新记录。

  据目击并拍摄到草鹭的科考队队员林宣龙介绍,两只草鹭是他们于5月27日15点发现的,当时,科考队正在帕米尔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观察鸟类,“我在望远镜里突然发现两只体色很斑驳的鹭类鸟,个头比周边苍鹭要小一点。”仔细辨认后,他心中一阵惊喜,“原来是新疆从未记录到的草鹭(见图)。”

  据苟军介绍,草鹭主要分布于中国东部、南部以及东南亚、印度等地。每年4月至6月、8月至10月,草鹭会在繁殖地中亚和越冬地印度之间迁徙,“此次在帕米尔高原发现的两只草鹭,很可能是从印度向中亚迁徙途中来到新疆的。”苟军分析说,“它们有可能是路过这里,也有可能是迷途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