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东外环沿线5.3公里将穿“红黄格子外套”

南起广汇立交桥,北至红山路

2018年06月06日 09:1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段小利 通讯员田佩东 刘江报道)近日,随着乌鲁木齐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天山区东外环沿线也将穿上“红黄格子外套”,焕发新的光彩。

  据了解,东外环提升改造工程南起广汇立交桥,北至红山路,途经五星南路、金银路等,全长5.3公里(如图)。围绕杆线入地、设施完善、绿化改造、靓化提升、建筑外立面规范整治美容5个方面开展。本次总计改造建筑物148栋,其中金银路47栋,五星南路89栋;其余也有多栋。其中立面提升94栋,保留更新31栋,拆除3栋。

  该道路主要围绕东外环沿线,相当于道路“门面”,所以沿线以明亮、活泼为主基调,外立面米黄色辅以砖红色,部分楼体楼顶设计成圆弧形,看上去生动活泼。

  6月5日,记者在东后街看到,不少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正在脚手架上给外立面做基层处理。

  据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山区靓化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底摸排走访并拆除违建后,目前有12栋楼正在进行外立面基层处理施工,其中安全防护棚搭建好8个,日后将继续进行杆线入地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