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实践活动

第5个环境宣传教育月同时启动

2018年06月06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朱芸 王慧报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行动,保护环境。“5日上午,阿勒泰市民宁春英在参加“美丽阿勒泰我们在行动”“六五”环境日实践活动时,向全市各族群众发出倡议,并在践行《公民环保行为准则》倡议签名板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自治区在阿勒泰市和克拉玛依市设立两个主会场,开展“六五”环境日实践活动,并同时启动自治区第5个环境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在阿勒泰市活动现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的横幅鲜明醒目;“天变蓝,水变绿,白色垃圾人人清;要种树,要种草,人人参与不能少……”一块块展板内容丰富;环保志愿者现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

  在克拉玛依活动现场,一块块拼图拼出写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克拉玛依环保版图;20位环保志愿者脚踩共享单车,沿城区各个街道进行环保宣传;现场环保问答,群众踊跃答题。环保志愿者发出倡议,呼吁全市人民努力践行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养成绿色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城市环境。

  “自治区党委、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区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质量明显提升。”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新华说,从6月1日起,自治区持续开展为期1个月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全疆22个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将集中开放,并举办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新疆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为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人人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新疆的宣传者、行动者、贡献者,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专门制作了2017年环境状况短视频,开放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实验室、展览馆等,倡导全疆各地州市环保局同步开展“环保四进”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