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今年实施48个脱贫攻坚项目 惠及875户4290名贫困群众

2018年06月06日 12: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报道)“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好项目,我一定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5月30日,新疆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巴格勒格村贫困户尼扎木· 阿布力米提握紧拳头说。

  当日一大早,尼扎木·阿布力米提指着田间的杏子树、枣树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可以领到枣树和杏树种植补贴。同时,参加蔬菜订单生产扶贫项目,年底脱贫肯定不成问题。

  今年柯坪县已全面启动48个扶贫项目,扶贫资金1.22亿余元(其中涉农整合资金3436.5万元,涉及23个扶贫项目),将有875户4290名贫困群众可实现脱贫。

  目前,该县已完成新建小拱棚1237座,组建15个果蔬合作社,采购发放427台饲草加工机械,菜苗补助项目购买菜苗64.5万株惠及千余名贫困户,新建5座小型冷库,新建4个养殖小区,新建2个扶贫厂房(包括4个扶贫车间)。以工代赈资金3930万元,实施10个项目,目前8个项目已开工、2个项目正在招投标。这些项目包括盖孜力克镇帕松村和库木鲁克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阿恰勒镇防洪工程,阿恰勒镇库木鲁克村至幸福村农村通路工程,玉尔其乡两个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等。

  今年,柯坪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共有150万元,实施3个项目。其中,新建的大棚已进入施工阶段;牛、羊采购项目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采购合同签订等工作。国有农林牧场扶贫资金共有140万元,主要用于三镇两乡280户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建设圈舍补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