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要坚持“三个导向”

2018年06月06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导向是引导事物发展前行的方向。导向正确与否,事关成败大计。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是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现实需要,也是可靠保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如果导向不对,就难以顺利推进。打赢打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要明确坚持“三个导向”。

  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永远是由问题‘倒逼’产生的”,说到底,改革就是一场问题攻坚战。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要把发现问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大无畏勇气,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下大决心解决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团场生产经营体制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新时代发展、不符合各族职工群众期盼的突出问题。

  坚持目标导向。目标指引方向、统领工作。谋划一项工作,办一件事,都要围绕既定的目标来决策、部署和推进。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要明确以建立有利于团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体制机制为目标,健全落实团场行政职能,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健全社会管理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农业经营体制,加强连队建设,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壮大职工队伍,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把兵团建设成为职能定位清晰、体制机制健全、综合实力雄厚、作用发挥有力的坚强力量,为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奠定体制机制基础。

  坚持效果导向。效果,是检验抓落实的标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开展得如何,做得好不好,要看能否拿出硬碰硬的数据,交出实打实的成绩单。要强化主体责任,师市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团场党委要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团场党委书记要知责明责、敢于担当,确保改革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抓手、有考核,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督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严实作风,坚决杜绝政策棚架、责任棚架,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赞成不赞成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带来的新鲜果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改革是加快兵团发展的必由之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只要始终坚持“三个导向”,就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推进兵团改革步步深入。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