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庭院经济助推村民增收致富

2018年06月12日 13: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燕 王敏报道)“我们夫妻二人在庭院里种植蔬菜瓜果、养殖鸡羊,年收入已达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了。”近日,尉犁县塔里木乡拜海提村贫困户牙生·买买提高兴地说。

  今年,尉犁县安监局驻塔里木乡拜海提村“访惠聚”工作队将发展养殖业作为推动庭院经济突破口,为30户贫困户统一建设美观实用的葡萄架、羊圈、鸡圈等设施,实现家家一个标准棚圈目标,并带动村民发展庭院小禽舍、小菜园、小果园。

  村民吐尼沙古力·吐尔地兴奋地说:“我家中缺少劳动力,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购买了一头奶牛,现在每天日产奶约25公斤,在卖鲜奶的同时,自己学着制作酸奶,经济收入非常好。”

  前来观摩的邻村村民纷纷表示,要把拜海提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家去,扎实做好庭院经济,多一份勤奋,让自己的口袋多一份收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