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驻村工作队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

2018年06月06日 16: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莉 王帅臣报道)眼下正是牧民转场的关键时节,6月2日至4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卫计委驻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克孜勒阿德尔村工作队为转场牧民送去各类日用品、水果蔬菜、医疗用品等,受到了牧民群众的称赞。

  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克孜勒阿德尔村是典型的牧业村,全村有43万亩草场,每年饲养牲畜15000头(只),存栏牲畜9200余头(只)。每年5月初,牧民们都要把牲畜从冬牧场转到春秋牧场,6月初又要把牲畜从春秋牧场转到300公里以外的波勒岜代夏牧场,在转场过程中,牧民赶着牛羊,要走十多天才能到达目的地。

  为保障牧民转场顺利进行,工作队和村“两委”组成多个便民小分队,帮助牧民解决转场遇到的困难。小分队于6月2日至4日为转场牧民送去价值3200余元的各类日用品、矿泉水、毛巾、水果蔬菜、医疗用品等。期间,工作队还借助卫生医疗平台优势,在牧民转场前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为牧民义诊,受益人员达50余人次,并联合阿勒泰地区中心血站开展传染病筛查23人次,为牧民们送去价值2000元的常用药品。

  自驻村以来,阿勒泰地区卫计委驻吉木乃镇克孜勒阿德尔村工作队共为牧民群众送去了共计151个便民小药箱,内含日常感冒药、治疗跌打损伤等常用医药品,总计价值2.7万元;免费为牧民义诊6次,受益群众360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