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作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士

2018年06月07日 10: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阿力木江·依干拜地

  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面对“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面对“两面人”的阴谋伎俩,我们必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理直气壮地向他们宣战,坚决作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士。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小生活在多民族聚居小区,各民族群众团结和睦是常态,邻里之间不分你我,亲如一家。父亲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去世,母亲也没有工作,我们家3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是党和政府为母亲安排了工作,后来还资助我们上了大学,让我们顺利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培养下,我从一名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衷心感恩党多年的教育培养,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今天的进步。

  我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发声亮剑,主动揭露身边的“两面人”,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要以身作则,带头坚定坚决抓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铁的纪律净化政治生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行动有力。特别是在政治定力上头脑要特别清醒,在政治站位上态度要特别鲜明,在政治执行力上行动要特别坚决,对讲政治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含糊、决不动摇,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起来。

  民族团结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要主动作为,在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当好表率,以民族团结“结亲周”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带真心、用真情,把握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摸透社情民意,面对面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民族团结的根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汇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