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2018年06月07日 10: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社会主义学院讲师 马晓宇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民族团结是新疆繁荣稳定发展的基石,“三股势力”妄图破坏民族团结、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新疆各族人民对此深恶痛绝、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从小父母教育我要热爱党、热爱祖国,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我长期在党外人士及基层各类培训班中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无论何时何地,我始终对党满怀感激之情,对祖国满怀报效之心。在这场反恐维稳斗争中,我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任务落实到一切行动中。我要始终坚决做到执行政治纪律无条件、遵守政治规矩不含糊、守住政治底线不逾越,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亮剑,勇于揭露和批驳“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

  我要深刻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把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讲清“三股势力”的罪恶图谋和暴力行径,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正本清源,使马克思主义“五观”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在心中筑牢宗旨观念,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在工作中教育学员、引导学员、服务学员,把好教学阵地。我要通过面对面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提高各族群众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生活中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带着爱心、细心、耐心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推动各族群众之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努力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