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援疆号”旅游列车6月23日首发

2018年06月07日 10:52   来源:沈阳晚报

  如果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圣土,那么新疆就是天堂遗落在人间的最后一片净土!莽莽昆仑如梦似幻,悠悠驼铃吟唱千年,被风沙侵蚀的丝绸之路如歌似画,这里有数不完的瑰丽风景,道不尽的传说故事。如果你要远行这里是中国最美的山水风光,如果你要记录,这里是最佳的摄影胜地。什么是一步一景,新疆就是最好的诠释。无论你什么时候出发,在这里,你总能遇到让你心动的风景。

  坐新疆特色专列 还享政府补贴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响应国家援疆工作部署,今年将计划在辽吉两省开行10趟“援疆号”旅游列车,首趟列车开行时间定于6月23日。据了解,新疆最美的季节是从每年六月至九月,六月的新疆花红柳绿一片生机勃勃,而九月的新疆是收获的季节,一片金黄色。

  记者注意到,“援疆号”旅游列车从沈阳出发一路向西,途经宁夏、甘肃、新疆等地。除了到达我们熟悉的喀纳斯、吐鲁番、乌鲁木齐外,还将在敦煌、宁夏中卫沙坡头等地停靠。可以说,这趟列车将古丝绸之路上的美景串联了起来。此外,辽宁省对口援疆地区为塔城,吉林省对口援疆地区为阿勒泰。所以“援疆号”旅游列车得到了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且获得了相应补贴。“我们铁路部门也将这部分补贴返还给了旅客。”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董事长段宏波表示,通过政策补贴后,首趟开行的“援疆号”旅游列车的最低价格只有3000多元,比以往便宜了1000多元。而且每趟列车上还有50个援疆家属探亲名额。只要凭借相关证明,铁路部门还有进一步补贴。

  “援疆号”旅游列车将带您领略异域美景

  喀纳斯是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高山湖泊的5A级景区,人称“小瑞士”。说来也是神奇,从不同角度、不同时间,喀纳斯湖的湖水会显示出不同的色彩,喀纳斯景区漫山遍野的白桦林和落叶松,环绕的皑皑雪山,绿意盎然的草地,还有迷人的湖泊和村庄,来过的人无不对喀纳斯的美留下深刻的印象。

  神奇五彩滩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一河隔两岸,自由两重天”,一岸碧水绿树温润,一岸悬崖式雅丹地貌火热。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分布着形态各异石头的草原神石城,这里,每个石臼都像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与自然完美地融为一体,大自然的神奇伟力在这里造就了瑰丽奇绝的自然景观,是一座天然的奇石博物馆。塔城为辽宁省援疆的对应地区,名气不大,景色却很美。这里有雪山、红石山、褶皱峡谷、抹茶色草原融为一体的安集海大峡谷;有天山马鹿繁衍生息之地鹿角湾;有丰富的森林、草原、雪山、峡谷、湖泊、泥火山、国画山、沙漠、胡杨等原生态资源,已形成一条富有气质的“天山画廊”原生态全域旅游大环线。

  此外,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天山天池,烈焰吐鲁番和火焰山,鸣沙山月牙泉等都是本次行程即将游览的地区和景点。值得一提的是,行程中您还可感受黄河上最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徜徉在黄河之上,感受那份宁静与安详。并且再乘坐观光车进入沙漠腹地,深入体验腾格里沙漠的迷人魅力,体验骑骆驼,骑马,卡丁车等沙漠项目。

  从沈阳出发,全程16天。首趟专列计划于2018年6月23日开行。列车采取一人一铺的模式,旅客从上车到返回全程睡在一个铺位上,大件行李可直接放在车上,不用搬上搬下,且为空调专列,更舒适。根据铺位不同,收费不同,最低仅3280元(涵盖往返车票、地面酒店住宿、餐饮)。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