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驻村工作队送“扶贫鸡”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6月08日 16: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桂湘 曹婉婧报道)“感谢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鸡苗,我们特别高兴,也有信心把鸡养好,不辜负你们的希望!”6月4日,塔城地区乌苏市百泉镇葫麻梁村村民冯志贵的侄媳白凤英感激地说道。

  冯志贵是一名聋哑人,至今未婚,年轻时曾依靠放羊谋生,中年时因患病无法劳作,一直由其侄媳照顾至今。

  乌苏市旅游局、路政海事局驻该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利用扶贫资金购买100只优质鸡苗送到冯志贵家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增加收入。

  工作队不但送去“扶贫鸡”,还通过技术帮扶,指导冯志贵科学养殖,确保鸡的成活率。这100只鸡将在8月份出栏,已分别由工作队、村“两委”、包村干部和乡镇干部,每人以每只100元的价格认购,冯志贵可获得10000元的收入。后期工作队还会再投入1800元购入第二批鸡苗,10月份冯志贵可再次获利10000元。

  这些鸡苗每只均在1公斤左右,价格18元,两个月即可出栏。每只鸡均戴有脚环,买家可通过扫描脚环上的二维码获知鸡的来源以及养殖者的信息。

  冯志贵是葫麻梁村的精准扶贫户,如果能实现顺利实现预期收入,驻村工作队还会为村上其他贫困户送去“扶贫鸡”,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