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30多位太极拳友打拳为百岁拳友庆生

2018年06月07日 11: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我们曾约定要在姜老百岁生日时为他庆祝,今天说到做到啦!”6月6日,在乌市体育公园,80岁的张全兴带领30多位太极拳拳友以打太极拳的方式为拳友姜作伟祝寿。

  在公园里,记者见到一位头发全白,身着藏蓝色太极服的老人,他就是当天的主角姜作伟(下图),姜老笑说:“我是1919年2月生人,现在已经吃100岁的饭咯!”

  “这场庆生本要放在春天,但不承想我父亲去年年底不小心骨折,一直在家休养,所以拳友们将庆生会推迟到6月。”姜作伟75岁的女儿姜春玲陪在父亲身边。

  姜作伟原本也是其中的一员,打太极拳锻炼身体有近40年时间,无论春夏秋冬都会到公园一起打太极拳,与这群拳友的关系非常要好。

  音乐响起,30多位从49岁到83岁年龄不等的拳友列队站好,打起太极拳(下图),看着拳友们用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向自己祝寿,姜作伟老人感动地说:“没想到大家还惦记着这件事,真是太感动了。”

  说起自己的长寿秘诀,姜老说:“我没有特别喜好,一是作息规律,二是积极锻炼身体。除了偶尔小感冒,没什么大问题!”

  站在一旁的拳友李延森直点头:“我今年74岁,从2000年开始打拳锻炼身体后,精气神一直特别好。”在当日的祝寿结束时,拳友们又跟姜老约定,等他110岁时大家再相聚为他庆祝。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