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慈善基金进社区 点对点帮扶居民

2018年06月07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以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管委会新科社区将有自己的慈善基金,通过社区建立的《慈善公益项目册》,困难居民可申请“入册”并获得相应帮助。

  6月2日,上海大成慈善基金会与新科社区签署《慈善公益战略合作协议》,由社区建立《慈善公益项目册》,上海大成慈善基金会负责基金扶持,对辖区困难弱势群体给予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助医、助残等方面救济援助,组织热心帮扶慈善事业的志愿者队伍,资助社区公益活动。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彭启胜说,他们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有一些困难居民。

  辖区居民阿卜杜热西提·达伍提本经营一家切面店。去年右手被压面机压碎,他受伤后切面店无人管理,家庭断了收入。社区为他申请了民政救助金5000元,“访惠聚”工作队及局机关为他捐款6000余元。

  “靠干部捐款和财政资金难以顾全辖区困难群众的需求。”彭启胜说,比如居民古丽美丽凯姆·亚森的女儿被诊断为弱视,接近失明,目前还没有治疗;居民吾守尔卡热·马木提被诊断为霍奇金淋巴瘤,因家庭收入低没有做相应的治疗……工作队便牵头联系到上海大成慈善基金会。

  据了解,工作队以《慈善公益项目册》的建立为起点,将会从制度、类型、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拓宽社区公益活动范围和形式,让“慈善进社区 公益惠民心”,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爱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