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入夏成功 一片晴好

2018年06月07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  今年首府乌鲁木齐春夏交替时节的天气温度,被有才的网友一句话概括为:满30减15——可能昨天还热得穿短袖,今天就冷得人匆忙找秋裤、穿秋裤。

  不过,这种“满30减15”的气温新模式将在本周终止。“晴、晒、热”将成为未来六日的主题词,而微信朋友圈也将迎来新一波高温段子手。

  天气预报显示,自今日(6月7日)至下周二,乌鲁木齐日均最高温都在30℃徘徊——正午暴露在强烈日光下的肌肤感受告诉我们,首府终于入夏了。参照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的高温热浪标准(日最高气温高于32℃,且持续3天以上),未来几天的首府已经十分接近“高温热浪”天气了。

  想必已经有人开始怀念清凉的雨水了。不管怎样,在毒辣太阳下炙烤的感觉是实实在在的。所幸,身在新疆的好处之一就是,室外日头再毒,进入室内仍有清凉在畔。(马志宇)

  今天(6月7日)  18℃~31℃晴风力3级

  明天(6月8日)  20℃~31℃晴风力3级

  后天(6月9日)  20℃~30℃ 晴风力3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