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健全连务公开和管理制度让职工做明白人

2018年06月07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屈小原报道)日前,六师新湖农场部分职工反映有的灌溉面积备案不准确,要求纠正。各连党支部及时将情况向农场党委作了汇报,并组织职工代表和连队“两委”成员组成复查丈量小组,对“问题”地块进行了重新丈量,缴费不足的职工补缴了水费。职工们由衷地说,连务公开动真格,做得好。

  “在经济上保障职工的利益,在政治上保障职工的权利。”这是新湖农场党委提出的明确要求。按照这一要求,该场各连队党支部把进一步健全连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作为创建“五好”党支部、维护职工根本利益、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来抓,依法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努力推动连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从今年3月开始,新湖农场各连队推行“菜单式”连务公开,除对应当公布和大多数职工要求公布的内容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公布外,对于职工临时性、阶段性提出的问题,连队“两委”在3日内公开或作出答复。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在每次公开前,连队召开民主监督小组会议,对连务公开内容进行审查,涉及土地等级划定及调整、自用地划分等重大事项,都要召开职工大会集体审议通过,然后公布。连务公开后,连队“两委”召开党员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对职工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释和答复。各连队还在连务公开栏旁设立了连务公开意见箱。

  春耕生产结束之后,新湖农场各连队及时将今年农机作业折合系数、收费标准等重要信息公布,许多职工根据农机作业项目、次数等费用发生实际情况,在家里就能算清账目,自己开出清单和会计对账,真正做到“种明白地、做明白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