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写】姐妹俩相互鼓励应对高考

2018年06月07日 19: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6月7日上午11时40分,妹妹艾丽菲热(前排左二)考完试在与姐姐艾丽米热(前排左一)交流。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四年前你在考场外我在考场内,今天姐姐就在考场外等你,妹妹高考加油!”6月7日8时,站在新疆实验中学门口,等候妹妹考试的艾丽米热 · 阿布都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段话。

  在场外候考的时候,艾丽米热不断用纸巾擦拭着手心的汗。艾丽米热说,自己高考时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妹妹也想追随我的脚步,与我就读同一所大学,希望妹妹能把握好时间,留些时间进行最后的检查。”

  艾丽米热与妹妹艾丽菲热 · 阿布都先后就读于同一所高中,艾丽米热6月6日刚刚毕业于新疆财经大学,今天妹妹艾丽菲热就走进高考考场。

  作为一个“过来人”,回想起四年前的自己因考前准备马虎,而出现了忘记带铅笔、橡皮的状况,艾丽米热决定要帮助妹妹顺利完成高考。

  考试前一晚,等妹妹入睡后,艾丽米热仔细检查妹妹的考试用品,发现妹妹把考试用品罗列在纸上并打勾,感觉妹妹远比当时的自己要细心很多。

  上午11时40分左右,艾丽菲热走出考场,见到姐姐艾丽米热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考试中她很好的分配了时间,答完卷后也做了仔细的卷面检查。

  姐妹俩的谈笑间,姐姐艾丽米热终于放松下来,她告诉记者,考前姐妹俩就达成一个共识:高考只是一种经历,不必上升到改变命运的高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