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乌鲁木齐市交警保障道路通行

2018年06月07日 19: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在乌鲁木齐市第19中学考点,交警护送行动不便的考生进入考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6月7日7时50分,乌鲁木齐市第19中学门前的安居北路南北两侧与南湖北路西一巷和南湖西路的路口分别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交警正在现场进行有序的疏导。

  高考第一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全员上路,保障考生考试途中的道路畅通,并对临时发生意外的考生进行现场帮忙。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乌鲁木齐交警通过高科技设备以及多方联动的模式,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考生们9点开考,8点多就差不多陆续来考点了,而我们到位的时间,是早上7点,为的就是能够在考生们到来之前,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在19中考点门前,水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一边引导送考车辆停放,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在各考点周边设置了管制组。在考点门前车不多的时候,正常放行,在8时到8时30分这个考生集中入场的时段,实施交通管制。

  考生进入考场后,道路通行需求大的路段,交警将加强疏导,有序放行。而对于闹市区的考点路段,还有听力考试时段,交警会延长管制时间,尽量减少或避免交通噪音对考生的影响。

  除了保障道路通行以外,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还通过高考保障车对一些突发临时状况的考生以及送考家长提供帮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当天上午有三名考生因为跑错考场而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通过现场的高考保障车,将考生送达了正确的考点。

  记者从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高考第一天,乌鲁木齐市道路交通通行状况良好。早上送考车辆从7时40分开始到8时20分集中出行,其间青年路和五星路路口处由于沿线考点较多,所以出现了短时间的车辆排队,但是经过交警的现场疏导之后,很快恢复了正常,当天送考车流并未对早高峰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