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文化周”走进安徽——皖疆一家亲 援疆谱新篇

2018年06月08日 11:19   来源:安徽日报

  5月17日至23日,由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牵头组织的“和田文化周”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活动以“皖疆人民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通过组织交流汇报演出、结对共建、产业招商、旅游推介、影视播放、展览展示、慰问演出、援疆宣传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和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安徽援疆成果成效。

  文化周期间,新疆和田地区宣传文化工作者与安徽演艺集团艺术工作者座谈交流,和田新玉歌舞团与安徽演艺集团签订协议,加强皖疆文化交流。和田、皮山的文艺工作者赴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演艺集团、合肥市长丰县、瑶海区进行了4场感恩慰问演出。演出间隙,两地40名干部群众结对建立联系。

  在新疆和田地区(合肥)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皖疆两地企业共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涉及旅游、纺织服装、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揭牌成立,21家涉旅单位现场签约加盟,组织开展“万人游新疆”活动,助力两地旅游事业发展。今年的“皖和号”旅游专列将于6月30日和8月8日发车,15天的旅程将让安徽游客到和田、皮山领略沙漠雪山美景,加强交流交往,增进民族团结。(张波/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