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援疆干部为轮台儿童福利院送书送文具

2018年06月08日 11:4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康辉娜报道)6月7日,新疆轮台县儿童福利院的河北爱心图书室成立半年了,河北省沧州市爱心人士捐赠的6700余册图书给这里的孩子们开启了一扇阅读大门。

  河北省沧州市第八批援疆干部、轮台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彦勃介绍,2017年10月,沧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开展与轮台县儿童福利院结对认亲活动中了解到,孩子们渴望在课余时间多读一些书,而该福利院缺少课外阅读书籍。他说:“我们通过网络向沧州各界发出了‘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的号召,得到了热烈回应,很多个人和单位陆续捐赠图书,少的一两本,多的上千本。”

  一个月后,轮台县儿童福利院收到了6700余册各类图书、两台学习机和大量文具。此外,沧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又捐赠了书柜和桌椅,在该福利院的一间空教室内建立了河北爱心图书室。

  6月7日,记者在图书室内看到,图书按类别整齐地摆放在书柜里,有学习辅导类、文学艺术类、科普知识类、童话故事类等。图书室管理员买尔艳木·巴拉提说:“福利院里人最多的时候有135人,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一般周末和晚上,图书室里的孩子最多。我也经常和孩子们一起读书,通过读书开阔了眼界。”

  上高中一年级的艾力亚尔·木合塔尔平时住校,周末离校后都会回到福利院。他说:“我喜欢看科普类的书,学习累了或者心情不好了,到这里来看看书是很好的放松方式。这些书代表着沧州市好心人的爱心,我会好好珍惜,多读书,多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这么多人对我们的关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