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农牧局推广“阳台农业”

2018年06月08日 12: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薄荷、藿香、羽衣甘蓝……这些生长在田间地头的东西,如今都可以搬进咱居民家,在自家阳台上就能种。

  近日,乌鲁木齐市农牧局(兽医局)驻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管委会泰华社区工作队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首批3500余盆观食两用的“阳台农业”作物,鼓励居民自己动手扮靓家园。

  “这是薄荷,本来是野生植物,通过我们的培育,现在可以在阳台上栽种,随时可以食用。”市农牧局(兽医局)驻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管委会泰华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刘彦平说。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红莉介绍,“阳台农业”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四年前筹备研发的项目,从内地甚至国外引进了13类70余个品种,通过反复培育、研究,今年,该中心将成熟的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向市民免费发放。

  “我们这次发放的植物有市民熟知的薄荷、穿心莲,也有少见的土人参、养心菜等30余个品种,我们现场教居民如何种植,很容易学,这些植物成活率也高,绿化居民家的同时也提高他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刘彦平说。

  在泰华社区百草苑小区居住了十年的王春霞拿了几株植物,她说要赶紧带回家种下,不仅可以美化家里的阳台,还能吃到自己栽种的绿色食品。

  据了解,市农牧局(兽医局)今后将向居民发放第二批、第三批“阳台农业”作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