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即将结束 旅游成放松首选

2018年06月08日 23: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阿丽娅·吐尔洪报道)2018年高考即将结束,通过旅游放松自己成部分考生的首选。

  “我很开心妈妈要带我出门去放松心情!”6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赵心荷告诉记者。

  赵心荷是一名高考艺考生,考试前一晚还在刻苦复习文化课的她,让父母备感欣慰。赵心荷的母亲魏惠萍说:“明天我就带她去南山游玩,填报志愿前先放松,调整一下心态。”

  有不少家庭在填报志愿前,准备带孩子们在疆内游玩,放松孩子心情的同时,家长也能得到放松。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考点等候考生的家长茹克亚·阿西木说:“填报志愿前,会带孩子出去游玩,但填志愿时会积极引导孩子。”

  记者与茹克亚交谈时得知,她们三姐妹的孩子同时在一个考点参加高考,希望孩子们能在同一座城市就读大学,也计划在填报志愿前,通过出门远足、去电影院观看电影等有意义的解压方式给孩子们释放压力。

  相关链接

  高考后去哪儿玩?新疆这些地方对学子们开启绿色通道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