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6月09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6月8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作出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体现,是中央首次出台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的党内法规,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规定》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规定》要求,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分管领导认真履职,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尽其责,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各项措施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安全生产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当前正值我区生产经营、建设、旅游高峰期,是汛期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治事故隐患,严查非法违法,严肃追责问责,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公开约谈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审议了《自治区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细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