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艾则孜·依敏托合提:带领村民创造幸福生活

2018年06月11日 09:2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帕热扎提报道)艾则孜·依敏托合提是一位有知识、有魄力、有梦想、有责任的青年,如今他从怀揣梦想的普通农村青年成长为卡尔墩村党支部书记。

  6月7日,在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卡尔墩村一片枸杞地里,鲜红的枸杞挂满枝头,田间地头时不时传来村民们朗朗的笑声。

  “我们要科学种植,让枸杞成为促农增收的产业。”艾则孜的一席话,让村民们脸上都露出笑容,对发展枸杞产业更加充满了信心。

  艾则孜生长在塔瓦库勒乡,他非常喜欢宣传文化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又精通影视、音频、文稿制作编辑等工作。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艾则孜与乡村青年自办的广播栏目《塔瓦库勒之声》结缘,并担任主持,自此,他辞去了一家公司的工作,把全部精力都花在《塔瓦库勒之声》上。随后,他又创办了“你好,塔瓦库勒”微博平台、微信平台。

  艾则孜说:“那时,梦想很简单,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乡人民每天都能收听到我主持的广播节目,从中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在外地的塔瓦库勒乡人能够通过‘你好,塔瓦库勒’微博、微信平台了解家乡的新变化;让更多的人知道,在祖国的西部边陲有塔瓦库勒乡这个地方。”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艾则孜的努力,《塔瓦库勒之声》成了正能量的名片,他也因此荣获第七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第十三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首届“最美新疆青年”等殊荣。

  2016年,艾则孜担任卡尔墩村党支部书记。“被任命时,我觉得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重了。”艾则孜说。

  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科学养殖种植、法律知识……被源源不断地灌输进村民的心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艾则孜经常激励村民,他说:“学习跟种地一样重要,学习才能转变我们的思想观念,今后的生活才能有方向。”

  卡尔墩村有一个小队,这个小队里的村民都是种植红枣的能手。为了帮助大家摆脱贫困,他经常带着村民到这个小队,一起交流种植技术,开展结对帮扶。他还让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到种植红枣、枸杞大户地里帮工,让大家能多一份收入。

  办牲畜托管所、扩大枸杞种植规模、成立合作社……艾则孜说:“我会一直带领村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