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帮助牧民剪羊毛

2018年06月11日 11:4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英 木合布拉西报道)随着气温的升高,塔城市恰合吉牧场加勒村牧民也到了为自家羊剪毛的时候。

  正当其他牧民忙于剪羊毛,确保羊只快速育肥和羊毛丰收时,牧民哈力·曲凡家中却因人手少,还有二十多只羊没剪完,影响了下一步的生产计划。

  5月30日,塔城市公安局驻加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中了解到哈力·曲凡家的情况后,立刻组织人员来帮忙。

  大家挽起袖子进了羊圈,分工明确,抓羊的抓羊,捆羊的捆羊,剪羊毛的剪羊毛,配合得十分默契。

  工作队队员中有3名是少数民族干部,不用学不用教,剪起羊毛很熟练。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一天的时间,二十多只长毛羊都修剪成了“美羊羊”。

  看着最后一只羊的羊毛也剪完了,哈力·曲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哈力·曲凡说:“谢谢工作队的帮忙。我的孩子们都不在身边,我和老伴根本就忙不过来。这下好了,有你们的帮助,我也能腾出手干别的事了。”

  工作队队长薛洪山说:“帮牧民剪羊毛在解决牧民人手少问题的同时,也让驻村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我们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牧民生活,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