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赴阿克苏开展“三送三共”为民服务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12: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志浩 张银博 冯东良报道)6月10日清早,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阿克苏绿洲刚刚经过一场夜雨的洗礼,空气弥漫着一股泥土的清香。听说一支“橄榄绿”队伍要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萨依买里村的村民们早早就在村委大院里等待,各自备好了小板凳,老人们还带上了病例,孩子们开心地跑来跑去。

  这次是武警新疆总队的工作队来了。没有停顿,工作队带来的歌舞随即开始。村里的舞台前,妇女和孩子坐满了前排,矜持的男人们选择站着。台上轮番上演着塔吉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多民族歌舞,台下的一角也分外热闹:一个带着粉色的脸谱面具、一身川剧戏服的演员张瑞峰被十几个孩子们围在了一起。

  “你会变脸?真的吗?”六年级的维吾尔族小男孩艾热帕提·麦麦提仰着头,一边表达惊讶之情,一边用小手试探性地摸了摸眼前“神秘人”的面具。

  音乐一起,变脸表演开始,孩子堆里站着的艾热帕提·麦麦提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随着音乐舞动的张瑞峰身姿有力,忽一转头,脸谱骤然一变,艾热帕提跟其他观众们“哇”地发出惊呼。

  表演结束,快步走去换衣间的张瑞峰再次被飞奔而来的艾热帕提和其他孩子们围住:“叔叔,我们很喜欢这个节目,你能不能教教我们?”停下脚步,张瑞峰让孩子们站好,他一招一式地做,孩子们跟着学,站在小“方阵”中心的艾热帕提得到了不少指点。

  快再登台了,张瑞峰要走,艾热帕提说:“叔叔,等我长大了,一定会把变脸学会,回来给村里表演。”

  “三送三共”是武警新疆总队自2014年以来开展的一项爱民助民活动,从今年6月10日起,“三送三共”工作队将历时6天,深入阿克苏地区的偏远贫困乡村,给各族群众送医、送法、送文化,与驻地群众互动,进行宣传教育,共建美好家园。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给我们看病送药,还给老百姓免费做B超,希望你们能常来。”临别时,村妇女主任米热古丽·玉素甫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