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15项专利获资助金

2018年06月11日 12: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孔明阅 通讯员张靖林报道)6月5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第一批专利申请资助资金审核发放工作启动,为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的15项专利发放2万元资助金。

  此次专利申请资助资金资助了1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按照发明专利每项资助4000元、实用新型专利每项资助1500元、外观专利每项资助500元标准进行资助。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专利申请资助资金主要用于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符合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发明专利申请,以及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产生的专利申请;地区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的重点企业、骨干企业的发明专利申请;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和具有前瞻性的基础研究项目的发明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优势企事业单位的专利申请,在校学生的专利申请。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加大专利申请政策扶扶力度,先后出台了《阿克苏地区专利申请资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阿克苏地区专利实施资金和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优惠政策,激发了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创新创造热情,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幅较大。今年1至3月,全地区专利申请总量21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4件,完成了自治区下达任务的3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