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旅游协会揭牌成立并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06月11日 13: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6月8日,新疆巴州旅游协会正式宣告成立。作为全州旅游行业社会团体,巴州旅游协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它标志着全州旅游企业从此有了一个沟通交流、合作共赢、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有效平台,也标志着巴州旅游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当天,巴州旅游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巴州旅游局召开,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全州35家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巴州旅游协会章程》和制度、宗旨等,会议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罗春英当选会长。

  众所周知,巴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这片土地上,神奇、独特而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数不胜数,成为国内外游客旅游观光的胜地。国家确定的七大类旅游资源基本类型中,巴州就占中国旅游资源基本类型总量的71.6%,占到了新疆旅游资源基本类型总量的85.7%。

  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全州现有A级以上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农家乐、涉旅企业130余家。因此,巴州旅游协会的成立,对维护旅游企业合法权益、提高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增加效益、增强活力,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巴州旅游协会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成为政府、行政管理部们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成为巴州旅游企业的“娘家”;成为推动巴州旅游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为巴州旅游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到会祝贺并指导协会工作,巴州旅游局副局长段雪萍宣读巴州旅游协会成立的批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