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阿克塔木村: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2018年06月12日 12:5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阿勒泰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江 刘美华摄影报道)6月上旬,哈巴河县阿克塔木村的村民们正在忙碌着浇水、间苗,伴随着村民们一天的劳作,村里的大喇叭把农业技术,惠民政策送到大家身边。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驻阿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村里小喇叭宣传阵地在传播信息、宣传教育、普及知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开展群众工作以来,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驻阿克塔木村工作队多次征集村民意见。大部分村民反映:村民文化程度低、业余文化生活单一,希望工作队多开展文化活动。阿克塔木村的喇叭常出现技术故障,工作队联系派出单位技术人员对村里的喇叭进行维护修理并安装了定时器,同时增加大喇叭播放时间和播放内容,新增加三首红歌、十九大精神、安全知识等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致富信息等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村民们高兴地说,虽然家家有电视,户户能上网,但大家真正看新闻的并不多,有了“大喇叭”全村老幼都能听明白,不仅熟知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还能使文化知识和法律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