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12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7月开赛

2018年06月13日 09: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2日电(记者杜刚、刘兵)中国新疆第12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14—16日举行,预计有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

  据悉,本届赛事全程207公里,参赛运动员年龄限定为18至45周岁,需是中国国籍且2016年12月31日后未在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注册。各省市自治区自行车协会、俱乐部、业余爱好者均以车队方式报名参赛,每队可报领队兼教练1人,运动员4至6人。

  本届赛事共安排3个赛段:第一赛段从博乐市出发,骑行90公里,抵达温泉县;第二赛段从温泉县出发,骑行50公里,到达赛里木湖东门,本赛段为爬坡赛段,海拔从1300米到2200米;第三赛段围绕赛里木湖骑行67公里,途经成吉思汗点将台、西海草原等景点。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湖面海拔2000多米,水域面积450多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当地公路运输网络不断完善,为举办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