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节能宣传周在乌鲁木齐软件园启动

2018年06月13日 09: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12日,自治区经信委主办的2018年节能宣传周在乌鲁木齐软件园启动。

  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总队长武兵介绍,2017年,我区工业领域通过加强节能管理,实施节能监察,大力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升级,有效地提高了能源加工转换效率。其中,重点产品能耗明显下降,通过持续推进重点用能产品能效对标,我区电解铝、水泥、合成氨、烧碱、电石、聚氯乙烯等单位产品能耗持续降低,电解铝铝液交流电耗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3年、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连续5年获得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同时,我区加快创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了36家绿色工厂,2家绿色园区,开发了一批具有绿色设计理念的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产品。

  目前,我区有92家园区,重点用能企业有570家,是节能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