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阿依努尔汗:生活好了,我想退出低保!

2018年06月13日 12:4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5月31日,阿依努尔汗·阿合代木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她想在家里陪陪孩子们。自今年3月,她和丈夫加入新疆和硕县金橡树林果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以来,收入逐渐增加,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当日,她还专门去找“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要求退出低保。

  阿依努尔汗是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的贫困户。她说:“想起以前的日子,简直不能和现在比。”

  2009年秋,她的丈夫不幸遭遇了车祸,各种医疗费用把这个幸福的小家拖垮了,她丈夫也因此一蹶不振,日子越来越困难。    

  “那时,村干部常入户帮助我们,并为我们申请了低保。最终,丈夫打起了精神。”阿依努尔汗说。就这样,她和丈夫埋头苦干,两年后总算把外债还完了。可后来,随着孩子们要上学,家里还有9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她不得不留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丈夫独自外出打工。这样一来,收入少了,日子又不好过了。

  “我们了解到阿依努尔汗家的情况后,便让她丈夫回来加入合作社工作,既离家近又稳定,还挣钱快。而且阿依努尔汗也可以视情况来工作,来一天就有一天的工资。”该合作社负责人艾合买提·尼亚孜说。

  正聊着,和硕县人民法院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海强来了,正是为她解答要退出低保的事情。

  王海强说:“阿依努尔汗你现在日子过好了,想退出低保,帮助他人是好事。但经过我们和村‘两委’班子商量,目前你还继续享受,等我们把这个情况上报后,按照有关规定再决定退出还是继续保留。”

  “从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认识到,幸福是靠勤劳和努力换来的,只要肯干、肯学,一定会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阿依努尔汗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