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2018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06月13日 13: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湘平 赵毅麟报道)自2018年全民健康体检惠民工程启动以来,新疆轮台县积极统筹医疗资源,保障体检经费和人员、设备到位,通过集中体检、上门体检相结合的办法,确保这项重大医疗惠民政策全覆盖,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截至6月12日,全县应体检人数99592人,已完成体检13109人。

  66岁的阳霞镇库都克村农民古丽尼沙罕·艾则孜自从2016年体检发现患有高血压后,成了该村村卫生室的常客,村医努尔买买提经常对她随访检查。她说:“医生帮了我很多,通过吃药,现在我的血压稳定了。”

  轮台县卫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姜宝英说:“我们在总结前两年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提前摸排建档、增加设备、合理安排体检时间等措施,让辖区参与全民健康体检的医疗卫生机构结合实际,采取集中体检与上门服务体检等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做到全民健康体检不落下一人,严把全民健康体检质量关,有序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