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前瞻】重点球队巡礼

2018年06月13日 18: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引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本届世界杯将拉开战幕,揭幕战由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

  为了让各位球迷在世界杯开赛前更好地了解球队,现对重点球队展开全解析。今日,天山网推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前瞻】系列报道第二篇《重点球队巡礼》。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德国队全家福。(图片来源网络)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朱凯莉报道)6月14日,32支世界足坛豪强将逐鹿俄罗斯。随着世界杯大幕即将开启,各支球队也旌旗招展,战鼓雷鸣,大战一触即发。

  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欧洲豪强法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亚洲最好的技术型球队日本,以及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表现最好的非洲传统豪门埃及……这些球队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发挥如何,且看天山网记者对重点球队一一解析。

  群星闪耀法兰西

  如果有人问,2018年世界杯哪支球队球星最多,很多人肯定第一时间回答:法国。

  法国队坐拥瓦拉内、博格巴、坎特、格列兹曼、姆巴佩等众多球星,毫不夸张地说,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星光最夺目的球队。

  当然,冠军的荣誉与一支球队球星的多少并无直接关系,法国球员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还需夺得冠军奖杯才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法国有夺冠的实力。

  法国队想要夺得冠军,还需整体的发挥,博格巴在抵达俄罗斯时谈到:“夺冠不仅仅靠球员,我们还需要一个整体。”

  桑巴军团争六冠

  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是最为成功的球队,他们一共夺得5次世界杯冠军。

  目前巴西队内头号球星是内马尔。内马尔在比赛中无处不在,边路突破、中路组织、门前抢点……是当之无愧的核心。2017年夏天,内马尔以2.22亿欧元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向全世界正式宣告将对被“梅罗”垄断的金球奖发起最有力的冲击。与此同时,2018年1月,库蒂尼奥也以1.6亿欧元转会至巴塞罗那。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两名价值接近4亿欧元的双子星的发挥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巴西到底能走多远。

  此次巴西队被分在E组,从小组其他对手的实力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巴西获得这个小组的头名应该不成问题。巴西队能否第六次问鼎冠军,将是无数球迷关心的话题。

  卫冕战车今犹在

  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可谓是仅次于巴西第二成功的球队,13次晋级四强,8次杀入决赛,4次获得冠军。

  德国队目前的情况十分喜人,主帅勒夫经验丰富、战术能力高超,手下世界级球员足够排出两三套阵容。

  目前,德国队全队身价高达9.49亿欧元。其中,克罗斯8000万欧元,胡梅尔斯6000万欧元,穆勒和基米希均5500万欧元,厄齐尔5000万欧元。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最为倚仗的是201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班底。门将诺伊尔,后防线上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中场克罗斯、赫迪拉和厄齐尔,锋线穆勒。现阶段德国队的主力阵容足以与任何一支球队抗衡。自从2010年以来,德国队的阵型就被固定为4-2-3-1,也被证明是迄今为止最适合德国队的阵型。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

  不见当年俊梅西

  身着蓝白剑条衫的阿根廷队是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其队内群星云集,也拥有诸多球迷。虽然获得世界杯次数不多,但是每届大赛都是夺冠热门球队。

  目前,阿根廷国家队的头号球星是五夺金球奖的梅西,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他与C罗是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除了梅西之外,阿根廷阵中也拥有阿圭罗、迪马利亚、伊瓜因等众多大牌进攻型球员。

  不过,相比于前场,阿根廷队的中后场球员有些平庸。而阿根廷主帅桑保利也没有找到一个适合阿根廷的战术打法,一切还在调试之中。

  阿根廷不能简单地依靠已经30岁的梅西完成独一无二的表演,桑保利必须建立一个梅西可以融入的体系,并且在他缺阵或者状态不佳时能够找到替代者。

  斗牛长剑重磨洗

  西班牙队从1950年获得第四届世界杯第四名开始,以控球为主的风格就开始形成。

  多年前,由托雷斯、比利亚、伊涅斯塔、哈维等球星领衔的西班牙先后获得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三届大赛冠军。从那以后,西班牙逐渐陷入了低迷。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伊斯科、德赫亚、阿森西奥、大卫·席尔瓦等人将率领着斗牛士军团在俄罗斯前行。

  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与葡萄牙、摩洛哥、伊朗同在一个小组,除了葡萄牙之外,其他两支球队都无法给西班牙造成太大的麻烦。可以这样讲,在这个小组,西班牙出线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能否在与葡萄牙的对抗中胜出,从而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红魔”座下谁登基

  比利时国家队的外号叫“欧洲红魔”,是近年来世界足坛重新崛起的球队,队内大牌如云,单从球员质量来看,被誉为世界第一也不过分。

  目前这支比利时队几乎每一个位置都有大牌坐镇,价值最高的三名球员,当属德布劳内、阿扎尔和卢卡库。除此之外,库尔图瓦、阿尔德韦雷尔德、孔帕尼、维尔通亨也都是当今世界足坛名将。上届世界杯,比利时依靠这群巨星杀进八强,本届世界杯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从实力上来说,比利时完全可以挑战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和法国。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利时队能否“新王”登基?

  临水扶桑容颜改

  1983年,动画片《足球小将》上映,这部动画片不仅影响着着不少80后、90后,也推动着日本足球的发展。

  在最新一期的FIFA世界排名中,日本排在第60,然而在俄罗斯世界杯的抽签中,日本与哥伦比亚、塞内加尔、波兰分在一个小组,这个小组没有绝对的豪强,日本拼一拼也是有希望晋级淘汰赛的。

  不过,2018年4月,日本足协宣布主教练哈利霍维奇下课,国家队主帅的继任者则是曾经的大阪钢巴主帅西野朗,临阵换帅可谓是兵家大忌,在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日本足协这样的一个决定无疑是一次赌博。在西野朗麾下,日本国家队将表现如何?

  非陆豪门拒迷离

  埃及是非洲足坛一支传统豪门,曾7次夺得非洲杯冠军。本届世预赛上,埃及时隔28年再度参加世界杯。

  虽然埃及不是世界足坛豪强,但历来不缺乏人才,早些年的米多和齐丹,现如今最大牌球星当属萨拉赫。过去一年里,萨拉赫堪称是世界足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其风头与梅西、C罗不相上下。本赛季萨拉赫打进40球,并夺得了英格兰球员工会和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评选出来的双料年度最佳。

  分组中,埃及与将俄罗斯、沙特、乌拉圭同组,相比俄罗斯和乌拉圭,埃及队的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球星往往会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看萨拉赫能否将他的出色表现延续到世界杯赛场。

阿根廷队赛前备战。(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