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孜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阿克苏地区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6月14日 1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免费开沙漠越野卡丁车、品尝品种多样的杏子……6月13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旅游局了解到,肉孜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大旅游景区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八方游客。

  放假了,去哪儿玩?6月16日,温宿托木尔森林公园将举办首届“端午户外节”,游客可报名参加徒步和骑行活动,感受健康、向上、环保的生活方式。

  6月16日—18日,阿瓦提县将在刀郎部落景区举办第五届杏子节暨刀郎人过端午活动。该活动是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阿瓦提县刀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内容包括“杏子王”大赛,游客可免费品尝杏农带来的杏子,并给自己认为口感最好的杏子投票;智勇大冲关,游客可在该景区的水上娱乐区参加水上冲关活动,并可获得相应奖励;包粽子比赛,游客两人一组在同一时间内包好的粽子数量最多者获胜,可免费获得10个粽子;旱地龙舟,邀请各乡(镇)独木舟选手与现场游客参与,50人分为10组,每组5人,分别站在旱地龙舟上,从同一地点出发,先到达目的地的一组获胜。

  “自驾游爱好者可驾车前往217独库公路欣赏大小龙池,这个阶段的大小龙池最美。”库车县旅游局局长张辉介绍,为迎接肉孜节、端午节小长假,库车王府、库车大馕城、天山神秘大峡谷等景区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将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各方游客。

  同时,这个假期大家还可以选择地区旅游局今年推出的以“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为主题的神秘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其中,阿克苏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探险游包括:阿克苏市——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4A级)——阿瓦提刀郎部落(4A级)一日游;阿克苏地区博物馆——温宿天山神木园(4A级)——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塔克拉克牧场(2A级)——阿克苏市多浪河景观带二日游。阿克苏少数民族风情三日游包括:第一天,阿克苏博物馆——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阿克苏市多浪河景观带;第二天,阿克苏市——新和沙漠花海景区(3A级)——新和加依民族乐器村(3A级);第三天,库车老城——库车大馕城(3A级)——库车王府(4A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