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优惠活动助热“高考经济”

2018年06月14日 15:4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晨报道)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还是有不少商家借助高考,针对高考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掀起了高考后消费小高峰。

  毕业旅行:按考分减价

  告别了紧张的高中生活,即将迎来人生的新篇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成为不少考生热衷的选择。

  “你好,我想咨询下高考考多少分数减多少旅游费用的情况。”6月12日,刚刚结束高考的伊宁市的冯旭来到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伊犁分公司咨询。

  “在开始大学生活前,决定出去旅行放松自己,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增长自己的见识。”冯旭说。因此,当他在网上看到有高考分数减旅行费用的信息后,便来了解详细情况,开始计划自己的旅行日程。

  据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伊犁分公司负责人马伟介绍,今年该旅行社和伊犁华松经贸公司伊宁市驾驶培训学校合作,针对考生推出“毕业旅行+学车”优惠活动,根据高考考多少分就减多少的优惠条件,来吸引考生。而此次旅行路线,主要以国内为主,纯观光旅行,旅行费用包含驾驶资格证报名费用,并根据高考分数进行减费。

  冯旭表示,他暂时没有计划学驾照,所以在旅行费用上该如何优惠?马伟说:“如果只选择旅行,在减去驾驶资格证报名费用外,高考分数的减费优惠也将只减高考分数的一半。”优惠活动到9月1日结束,而目前高考分数还未出来,考生可以先旅游,等成绩单出来后,带着成绩单来旅行社领取高考分数的减免费用。

  驾校: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结束后,有些毕业生选择一次惬意的旅行,来告别高中学习生涯。而有些考生会选择走进驾校,考取驾照,为自己再送一份毕业礼物。

  为迎接学生学车潮,伊犁一些驾校已提前做足了准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驾校在高考后就开辟了学生学车绿色通道,针对高考生开设暑期班,推出优惠活动等。

  6月12日下午,伊宁市民刘先生来到伊宁华松驾驶培训学校给儿子报名,他告诉记者,如今驾驶汽车已经是一项基本技能,所以趁着假期让孩子学会开车。

  伊犁华松经贸公司伊宁市驾驶培训学校校长王东辉介绍,除了针对高考生与旅行社有“捆绑”式活动外,考生拿着准考证到学校报名时,将在驾驶资格证报名费用上优惠200元,同时送一张汽车城游泳票。与此同时,根据学员报名情况,将编制学生班。由于从6月15日开始,进行学时打卡,学时不够将不能参加考试,因此对学生进行加强训练。以便学生技术合格,顺利拿上驾照。

  口腔诊所:让学生带着灿烂笑容进大学

  为了自信地迎接新学期和大学生活的到来,很多考生利用假期为口腔“整形”,这让不少口腔诊所迎来了小高峰。

  在伊宁市望景华庭旁的一家口腔诊所内,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看诊。正在为家长讲解口腔知识的牙医韩淑贵告诉记者,因为在高考前,不建议考生治牙,害怕会影响考生复习和高考,所以会开一些止疼、消炎的药,待高考结束后再来。“高考结束后,前来补牙、矫正的人以准大学生居多。”韩淑贵说,凡是带着准考证或是录取通知书来消费1000元的准大学生,8.8折优惠,同时还会对准大学生讲解口腔知识,提高他们的爱牙意识。

  在一旁等候的家长杨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现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所以,高考完后,先带女儿来检查牙齿,以一个良好的形象走进大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