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VS西班牙前瞻:胜者掌握出线主动权

2018年06月15日 13: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西班牙队训练备战。(图片来源网络)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2时,2018世界杯B组首轮,葡萄牙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对阵西班牙。两队均是欧洲豪强,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掌握出现主动权。

  葡萄牙和西班牙历史上有35次交锋,西班牙16胜13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进72球丢41球。两支球队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2012欧洲杯半决赛,当时两队120分钟0:0战平,点球战西班牙胜出。

  葡萄牙目前世界排名第4,这是第7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为1966年第三名。

  在世预赛上,葡萄牙的晋级过程十分顺利,在球星C罗的出色发挥下打出一波9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

  葡萄牙在2016年欧洲杯以均衡的防守体系获得最终冠军,但过于保守的策略被人诟病,相同的一幕在世界杯前的联合会杯上再度上演,主帅桑托斯在世界杯开始前再度重申了球队并非夺冠热门的问题,侧面反映出桑托斯的带队理念还是以稳固防守为核心。

  西班牙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不过,西班牙在世预赛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以10战不败,进36球失3球的战绩以小组头名出现。

  西班牙的阵容班底以西甲豪门皇马和巴萨为主,前中后三条线均由世界级球星坐镇,战术风格上强调控球和短传渗透,中场队员前插能力较强,中后卫出色的头球能力是定位球破门的重要手段之一。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作为种子队在面对西班牙并没有实力优势,抢分出线的关键还是在其他两支球队身上,葡萄牙很有可能会采用稳守再伺机反击的策略,另外借助定位球和头球的优势创造得分机会,形势恐不在西班牙的上风。

  但是,世界杯开始前1天,西班牙宣布换帅,耶罗临危受命接过教鞭。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这让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