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阿娜尔古丽:辛勤付出收获幸福

2018年06月16日 12: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明文团报道)“阿娜尔古丽要到首都北京上班了,还当上了一家大公司的副总呢。”这个消息近日在阜康市广为传播。

  阜康市的一位普通市民,缘何被中关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博仟亿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聘请为高管呢?6月4日,记者采访了出差回疆的阿娜尔古丽·吐尔逊。

  今年49岁的阿娜尔古丽出生在阜康市六运湖农场,19岁那年,进入成人大专班仅一年的她因父母多病、两个弟弟要上学和家庭贫困而退学。好强的阿娜尔古丽一有时间就阅读各种名著和文学刊物,并尝试练习写作,作品陆续在报刊上发表。

  1992年,阿娜尔古丽报考了兵团党校经济管理函授大专班并被录取。她写作更加勤奋了,先后在《农民日报》《兵团日报》等发表报告文学、通讯等200多篇,还编导了《花果山的乐章》等两部电视专题片,受到好评。

  “各民族都是一家人,我要用善心和爱心让祖国大家庭平安祥和。”阿娜尔古丽为此自学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立心理辅导工作室和石榴花爱心联盟,为群众消除心理障碍,化解矛盾纠纷。

  阿娜尔古丽还努力扶贫帮困。2009年4月,住在阜康市城关镇张家庄村的农民工贾红梅身患严重肾病,又生了双胞胎,一个婴儿死亡,另一个生命垂危。阿娜尔古丽得知后,立即给阜康、塔城、乌鲁木齐等地亲友打电话、发短信求助,短短3天就募集爱心捐助17558.5元,及时送到了贾红梅手上。2014年1月,阜康市公安局一位干警患胃癌,要做手术、化疗,但经济困难。阿娜尔古丽为他募集到爱心捐款5800元。

  2009年至2016年,阿娜尔古丽捐助1.3万多元用于阜康教育事业发展,为各族群众捐助治病、创业资金1.7万多元,捐助公益事业近23万元。“如风雪中送炭,似寒冬里暖阳”“德才兼备,鼎力相助”……各族群众送来表示感谢的锦旗就有70多面。

  阿娜尔古丽时时处处维护民族团结,经常给各族群众宣讲民族团结,被昌吉回族自治州评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她撰写的《用爱心浇筑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等理论文章被多家报刊采用,其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思考》被《决策与信息》杂志刊用,并引起中博仟亿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守来的关注。经过洽谈,该公司决定聘请阿娜尔古丽为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白洋淀—天润岛养生基地的组建和推广。

  阿娜尔古丽不曾停止奋斗脚步。近年来,她先后考取了NLP国际专业执行师、中国高级营养师、中国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等资格证书,用勤劳和汗水找到了幸福的归宿。

  阿娜尔古丽说:“要找到幸福,必须不断学习。要用学到的知识帮助各族群众、造福社会,这是我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