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启动

2018年06月16日 12: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在我区高校陆续启动。据悉,比赛分为高校初赛、自治区复赛和国家决赛三个阶段,预计在9月结束。

  据了解,2017年全国高校举办了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200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踊跃参与,累计关注人数达1.6亿人次,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等,特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大赛期间,我区高校学生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结合参军实践以及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等,奏响爱国强军主旋律,推动国防教育走进高校。

  自治区要求,各高校要进行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校内初选,由各地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全程指导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