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各族干部为实现总目标不懈奋斗

2018年06月17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评论员

  敢担当善作为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党委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原则要求,突出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坚定扛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政治责任,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方面,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激励各族干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是落实新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紧迫任务,是聚焦总目标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根本靠坚强的干部队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把新疆的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信念、更有力量、更有作为。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必须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疆看干部,首先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要把搞好反分裂斗争作为衡量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标准,强化以身许国、报党报国的政治担当,激励广大干部紧紧围绕总目标担当作为、忠诚奉献。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位子,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业总是有风险的,不能期望每一项工作只成功不失败。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为事不避难、勇往直前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压实主要领导严管厚爱责任,既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引导更多的干部人才心无旁骛、义无反顾撸起袖子加油干,也要防止混淆问题性质,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对打着干事旗号违规违纪者要严肃查处。另外,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坚决调整。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必须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帮助广大干部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维护稳定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