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付出守护着我的幸福】吕乐:为假日出行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06月18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6月15日,小长假第一天,是39岁的高速公路民警吕乐的一个无眠无休的工作日。

  吕乐是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的民警,从15日零时开始,他就衣着整齐、全副装备,在大队一楼备勤,一旦遇有群众报警和求助随时出警。

  凌晨3时,一辆从乌鲁木齐赶往库尔勒的小车在辖区爆胎,车上有工具和备用胎,但备胎的螺帽锈住了,车主报警求助。吕乐赶紧联系了清障车赶往现场,先帮车主拧螺帽,实在无法就地换胎就由清障车拖离。

  这件事刚妥善处理完,凌晨5时许,一辆从吐鲁番驶来的大货车经过施工路段急转弯时,因车速过快导致侧翻,所幸驾驶人没有受伤,但车上拉载的10吨洋葱倾倒在了护栏之外。吕乐接警后立即和同事出警,惊魂稍定的驾驶人只想尽量挽回损失,要去乌鲁木齐请工人帮忙,把洋葱倒装到即将赶来的救助货车上。

  “他去请工人,来回要四个多小时,耗时长,费用高。”吕乐赶紧帮他想办法,于凌晨6时联系上了道路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向他求助。对方十分慷慨地同意派出工人帮忙,并免费出动吊车救援侧翻车辆。

  “天亮之后群众假日出行,车流量会很大,在施工方帮助下侧翻车辆离开现场,路面交通就恢复正常了。”吕乐和同事们也加入了帮助倒装洋葱的队伍里,一直忙到中午。临别时,驾驶人握着吕乐的手流下了热泪:“感谢人民警察,你们从半夜为我忙到现在,我太感激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