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有序进行

2018年06月18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我区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正有序进行。6月1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任华实地视察我区2018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要求所有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评卷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评卷公平公正、安全科学,让考生和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据了解,今年为确保高考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质量,我区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评卷准备工作,在各评卷点成立了以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评卷点领导小组,设22个学科组和纪检监督组、技术保障组、管理协调组,对组织管理、工作流程、信息安全、评卷质量监控等均作出明确规定,确保评卷工作高质量有序进行。

  同时,严格选聘管理,确保评卷队伍素质过硬。今年我区共选聘近千名高校及中学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均为各地州、各学校推荐的从事本学科教学工作、业务水平较高、认真负责的一线骨干教师。学科组长聘请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大学教师担任。通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试评工作,使评卷教师牢牢掌握评分原则、要求,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尺度,为正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评卷公平科学规范。各学科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标准统一”的原则进行。评卷过程中,学科组长或副组长通过“吻合度”“有效度”等指标对每位评卷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监控,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质量零差错。

  据悉,根据评卷工作时间安排和实际进程,我区考生高考成绩和排位预计在6月24日公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