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开展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文化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0:1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6月18日,库车县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奋进高歌‘杏’福曲粽香融情谱新篇”系列宣传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古老而现代的龟兹大地瞬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库车县副县长米孜古丽·买买提介绍,此次活动围绕“奋进高歌‘杏’福曲粽香融情谱新篇”主题,通过“杏娃”送福迎宾,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图片展,赛杏会,舞龙表演,首届“辉煌龟兹‘杏’福库车”摄影、微视频大赛,游库车品美食、脱贫攻坚以及民族团结先进人物采访等活动,向外界集中展示库车独特的人文风光,助推库车县旅游发展,提升“龟兹故地丝路名城”品牌形象,为龟兹文化产业园注入活力。

  当天,在迎端午节和第八届“库车小白杏节”活动上,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0多种杏子及各种各样的粽子集体亮相,引得八方游客竞相品尝,流连忘返。

  据了解,库车县古称龟兹,素有“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杏子品种有23种之多,其中尤以小白杏为杏中之冠。截至目前,库车县杏树面积达10万亩,且每年以2万至3万亩的速度递增,其中小白杏达5万亩。香甜可口的杏子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宁波、杭州、成都、西安等各大城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