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设红榜黑榜 每月考核辖区卫生

每月拿出80万元,对排名靠前、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2018年06月19日 10: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辖区干净整洁有奖励,对有卫生死角的实行责任追究制……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有个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红黑榜,每个月辖区的21个管委会都将接受考评,天山区财政每月还拿出80万元专门进行环境卫生考核。

  昨日(6月18日),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胜利路社区就上了红榜。据了解,该社区辖区有个无人管理院落,过去存在道路泥泞坑洼、垃圾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最近社区联合工作队、天山区爱卫办、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及天山区行政执法局共同整治,无人管理院落悄然变了模样。

  记者看到,在该院落居民楼门口,路面是整齐的花砖,两边还放置了休闲座椅,往前走不远处的垃圾船也摆放整齐。“现在我们小区比以前真是好多了,干净整洁,经常有不少路人到我们这里纳凉。”居民周国宋说,今年70岁的他在胜利路社区的这个无人管理院落住了20年了,小区环境一点点变好,他是见证者。

  该社区党委书记苏钰说,他们社区已经连续三个月上红榜了,拿到的奖励更是激励大家今后要做得更好。

  “我们社区虽然上了红榜,但和排名靠前的社区还有差距,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汲取好的经验做法,把辖区环境卫生搞得更好。”苏钰说。

  天山区爱卫办副主任尤佳介绍,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天山区推行了严格的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天山区财政每月拿出80万元专门进行环境卫生考核,对排名靠前、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排名靠后、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实行末位责任追究制,并建立考核红黑榜,对每月考核结果及时公布反馈。

  “红黑榜制推行后,各管委会积极性很高,每个月基本没有被列入黑榜的,红榜里的却越来越多,城区环境卫生得到持续改善。”尤佳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