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王静:努力寻找光明

2018年06月19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文中图:王静在查阅盲文资料。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谢晓艳报道)如果你的眼睛无法看清世界,你是否还有勇气去探索明天?对于这样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库尔勒市盲人推拿师王静给出了答案。她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寻找让自己重新看到希望的“眼睛”,又在而立之年成了指引别人走出人生迷途的“眼睛”。

  王静患有视力障碍。在8岁之前,她同正常人一样,双眼能够清楚地看到大千世界。199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让王静失去了光明,她的生活突然间陷入了黑暗。在家人的帮助下,王静逐渐克服了恐惧,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经过努力,她考入了乌鲁木齐职业推拿学校学习中医学和推拿知识。

  2009年,学成归来的王静开始了创业之旅。当年3月,在家人的帮助下,王静在库尔勒市四运六队小区租了一间60平方米的沿街商铺——“敬恩堂推拿”开业了。由于手艺精湛、服务热情,推拿店的生意日渐红火,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王静的推拿很专业,找经络、穴位非常准。”在王静的推拿店里,顾客杨梅说。而在一旁的顾客郝玉英也赞不绝口,“王静不但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还积极帮助其他残疾人克服心理障碍,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真是了不起!”

  听到这里,王静笑着说:“人身上的穴位在哪里,我一摸便知道。现在,手就是我的眼睛!”按、压、顶、推……对于王静来说,这样的生活已经成为习惯。推拿店开业9年来,已累计为近万名顾客提供推拿服务。

  盲人看不到光明,但可以努力去寻找光明。正常人的一些生活方式,盲人照样可以拥有。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王静开始向陌生的领域探索,在推拿店员工康香眼里,33岁的王静是一个积极上进又富有爱心的人。“她总是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和挑战,比如说组织盲人走进电影院看电影、组织盲人开展户外踏青、去游泳馆学游泳、去图书馆看盲文书籍……这些活动都是她自发组织的,没有任何好处和报酬。也因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王静连续两届被盲人朋友们推选为巴州盲协主席。她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在你消极怠慢时她总是能给人指引和鼓励,和她一起工作我觉得干劲很足。”康香说。

  谈到今后的梦想,王静信心满满地说:“我想在自己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多为顾客提供服务,扩大经营范围,在推拿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