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入选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

2018年06月19日 12:5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近日,记者从巴州旅游协会获悉,6月12日,在首届全球探险旅游论坛上,新疆巴州、和田、喀什,福建宁化,安徽黄山,四川甘孜,云南普洱市等入选2018年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世界探险旅游贸易协会、中国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分会、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科学探险协会等国内外探险旅游相关组织的负责人,以及三夫户外、探路者、迪卡侬、酷旅数据等户外运动、探险旅游企业负责人参与了论坛。

  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近年来,巴州在发展探险旅游方面做了很多文章,焉耆倾全力开发建设霍拉山自然生态旅游景区自驾游营地,着力打造全州乃至全疆最佳汽车自驾游、探险攀岩、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后花园”。若羌县除打造塔里木胡杨沙漠旅游区外,还利用罗布泊地区的地理条件,开展科考探险和保护古墓群活动,打造以探险为突破口的罗布泊特种探险旅游区。对巴州来说,入选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意味着会有更多高端旅游团队的到来,不但可以大大提升巴州旅游的品位,还可以提升巴州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同时,对巴州旅游资源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