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重点治理城市快速路上占道缓行

2018年06月20日 12: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王洪超报道)在快速路上,会出现占着快车道缓行的车辆,导致快速路不能实现快速通过的效用。

  6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了解到,针对在城市快速路快车道上缓行的车辆,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并展开重点治理,利用现有的道路监控设备以及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对导致城市快速路降速的相关违法行为展开查处,以有效提升快速路的通行能力。依照法律规定,在城市快速路,大型客车、货运车辆禁止驶入快车道,否则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而在快车道上行驶,有接打电话、玩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在快车道上缓行,不仅影响城市快速路的整体通行效率,也剥夺了后方车辆正常超车的权利。受此影响,不少驾驶人会从右侧超车,或频繁变更车道,也因此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