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牧民勤劳致富当表率

2018年06月20日 13: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叶蓓报道)“以前生活还可以,我一个人在厂子里打工,日子说不上太好,吃饱肚子没问题,后来耳朵得病了,听不见了,治病花了很多钱,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还借了外债,生活一下就困难了。”当问起他以前的生活时,沙布尔·阿司立拜克回忆着以前的故事告诉笔者。

  沙布尔·阿司立拜克是吉木萨尔县北庭镇三场槽子村牧民,2010年的他因病致贫,没有了打工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一度陷入了困境,但他没有因此对生活失去希望,回到家的他一边休养治疗,一边搞起了养殖。

  “开始的时候很困难,借钱买了十几只羊,每天我就去放羊,一年下来本钱就回来了,我就继续发展规模,到现在一共养了120只羊,10头牛,一年的收入也可以,也算是村上数一数二的了,前几年又在家门口开了个小商店,我们这里离县城远,买东西都不方便,所以生意也不错。”沙布尔·阿司立拜克骄傲的说。

  当谈到今后的打算时,沙布尔·阿司立拜克说:“我的两个孩子都很懂事,现在在县城上学,我跟老婆就想着给他们一个好的环境,让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上好的大学,有好的工作,能过上好日子。”

  三场槽子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牧业新村,沙布尔·阿司立拜克生活的变化让村里的牧民看到了发展方向,纷纷向他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