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珠江路立交拟7月上旬全互通

2018年06月21日 09: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报道)2015年乌鲁木齐市启动了珠江路立交桥节点改造施工,将珠江路立交桥改为全互通式,但由于诸多因素西北角的两条匝道当时未能施工完成。不过预计到7月上旬这两条匝道即可通行,至此,珠江路立交桥可彻底实现各个方向的快速转换。

  6月20日,记者从负责该项目施工的天津天佳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两条匝道通行后,车辆可以从河滩快速路由北向南直接进入珠江路方向,新华南路过来的车辆可以从珠江路立交桥下河滩快速路开往燕南立交桥方向。

  据介绍,珠江路立交桥西北角的两条匝道全长约400米,均为双向4车道,同时匝道边缘还将设置220米长、2米高的隔音屏。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完成匝道桥水稳层施工,随后将陆续进行桥面铺装、配套设施完善等,预计7月上旬有望实现通行。

  “原来珠江路立交桥高峰期堵得走不动,不过改造后各个方向都基本互不干扰了,就是西北角的匝道没通需要调头实现转换,现在珠江路立交桥各个方向都能快速转换,更方便了!”新疆二道桥车队出租车司机马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珠江路立交桥建于1996年,随着城市交通压力增大,珠江路立交桥在通行高峰期成了交通瓶颈。2015年,乌市启动了珠江路立交桥节点改造工程,将珠江路立交桥桥体宽度从4车道扩展到8车道,并新改建8条匝道,使珠江路立交桥形成和华凌立交桥一样的全互通立交。这不仅能大大缓解广汇立交桥的通行压力,还能进一步疏通天山区与沙区的交通瓶颈。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