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用真情浇灌幸福花

2018年06月21日 09:4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在采访中,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张张真挚的笑脸。

  记得疏附县托克扎克镇海仁古丽 · 如则老人在家门口的桑树下拉着援疆干部的手,笑脸盈盈地望着记者说:“他像我的孩子一样,让我很温暖。”

  记得疏附县的喀什国际经济合作区里开餐厅的努尔比亚姆 · 艾热提说起广东援疆干部,她的脸上就绽放起花一般的笑容,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不停地说着感谢。

  记得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里,靠自己的努力买了车的一对小夫妻笑得很甜蜜,他们说要感谢援疆企业做“红娘”,有了稳定的工作环境,才有这样幸福美满的小日子。

  记得喀什技师学院18岁的茹柯耶 · 米吉提,腼腆地望着学院校企办主任马文元笑着说,广东援疆的老师像亲人一样。

  那一张张笑脸,每一张都写满感谢,每一张都是一份信任,每一张都是对援疆工作的认可。

  从日常生活入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带动产业、拉动就业、拓展市场,援疆干部结合受援地实际,用一个个实际行动,改善受援地生产生活环境,强化各族群众的增收动力。援疆干部就这样走进了受援地各族群众的心里。

  从珠江边到叶尔羌河畔,广东与新疆,相隔数千里,却心连心、手牵手,架起了民族融合友谊的桥梁,一个个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援疆项目,丰富了喀什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新疆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民族融合的花朵在喀什绽放。

  越来越多的援疆干部人才,用实际行动把一粒粒忠诚奉献、团结交融的种子播撒在新疆大地上,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