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8万册图书捐赠和田地区

2018年06月21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本书就是一个窗口……”6月20日下午,北京市团委、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在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捐赠仪式,为和田地区中小学校捐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外书籍148万册。

  “有新书看了,好开心,谢谢北京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我最喜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希望从书里学到知识。”领到课外书籍的和田县第一小学三年级(3)班学生艾则孜 · 艾力高兴地说。

  此次捐赠图书共五大类148万册,是北京市1423所中小学校、110万中小学生捐赠的课外读物,除书籍外还有1750封书信,表达了北京、和田两地学生们的团结情谊。图书将捐赠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墨玉县等地的中小学,扩充学生的课外知识。

  北京市团委副书记郭文杰表示,下阶段,北京市团委还将在每个学年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一方面解决和田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外书籍短缺的问题,同时在北京中小学生中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加北京中小学生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了解,增进北京、和田两地青少年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张赏华 ]